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0-26 字体: [ ]

⑴加大宣传力度。利用“6.25”全国土地日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城镇规划区内的农村居民进行城建规划相关宣传。按规划严格实施建设,加强对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建立农村人口居住地网格管理制度,杜绝违规占地建房之风。目前,开展宣传10余次。⑵严格执行法律。组织征地拆迁工作人员利用周三“夜学日”、周五“学习日”等方式,及时学习最新征地拆迁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规范征收土地行为,从根源上遏制因政策法规运用不准确而造成的拆迁矛盾。⑶创新补偿模式。结合统建还房、划地自建及购买养老保险等多种安置方式,针对每一个项目,编制符合地域实际情况、满足民意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避免以往单一的货币补偿安置方式造成“分光吃光”状况,有效保障被征地农民失去生产条件后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