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扎实推动国家集中采购药品政策落地实施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1-10-29 字体: [ ]

10月22日,第五批国家集采61种药品和“八省二区”联盟集采18药品在我市同时落地实施,将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9000余万元。

本次落地的国家和省集中带量采购的79种药品,包含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消化道系统疾病等常见病用药,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涉及品种数量多,注射剂品种占比高。此次药品平均降幅56%,最高降幅达97%。其中,结肠癌一线原研治疗药物奥沙利铂注射液,价格从1760/支下降到236.8/支,降幅达86%。治疗消化道溃疡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降幅达92%,抗凝药利伐沙班片降幅最高为97%

截至目前,共有国家、省组织集中带量采购7个批次247种药品、冠脉支架和冠脉球囊2类高值耗材在我市落地使用。市医疗保障局将持续推进国家和省药械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让更多质优价廉的中选药械惠及广元百姓,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