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提升应急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1-10-28 字体: [ ]

1)数据贯通。持续迭代升级智慧应急“一张图”平台,接入公安、水利、消防、人防等9部门后台数据,以“看的见、喊的应、调的动”为目的,统筹推进“雪亮工程”“智慧旅游”等行业安全应用场景协同建设,已实现对全市18条河流(山洪站点、水利工程),21个4A级及以上景区,200个水库智慧监控。(2)物资保障。特殊时期按照“就近”原则,采用政府购买“协议预储备”方式,与当地超市、餐馆等签订应急生活救援物资保障协议,初步实现生活物资支持2天、每天保障200人。同步建立“饮食保障”以乡镇政府食堂为主,餐馆为辅;“住宿保障”以当地宾馆为主,学校为辅,后续持续保障以市县区所签协议单位负责的保障模式。(3)通信互联。以“不留死角,不漏灾情”为目的,构建“移动云MAS+市应急管理局”2个短信平台和“应急对讲机+卫星电话”2个双向语音通信的双重互联互通渠道,特殊情况采用“应急通讯车+指战员红名单”模式,全方位实现指挥调度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扁平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