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三字箴言”降低政策性交易成本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发布机构: 市民营办 发布时间: 2021-11-15 字体: [ ]

苍溪县围绕全县民营企业税费改革以及减税降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合理利用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切实为中小微民营企业服好务。

一是“降”税收成本。落实“短平快优九个一”工作法,依靠大数据扫描分析税费优惠应享未享疑点信息,使优惠政策精准直达企业。推行财行税“十税合一”申报,整合主税附加税费申报,扩大申报表免填数据项范围,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等。截至目前,通过征纳互动推送优惠政策受众纳税人达2.5万余户次,新增减税降费3790万元。

二是“创”数字税务。建立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提供实时互通、同屏同步、问办融合的办税缴费及时辅导,提供远程“键对键”“不见面”咨询服务,在线受理率100%。通过“时间数字”工程,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留抵退税时间提速至2个工作日,出口退税压缩至7个工作日。与不动产、车管所等部门联合办公,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提高效率50%。

三是“优”纳税服务。建立“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清单,应用全国统一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全天候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电子发票申领、开具、查验等服务。推广第三方支付,PC端、移动端便捷缴纳税费,非接触式网办率达98%以上。深化“税邮合作”,实现电子发票网上申领、纸质发票包邮送达。目前,通过网上申请领取发票23651户次,减免邮费4.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