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推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1-29 字体: [ ]

以“学”为先,为安全生产画上行为“红线”。印发《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社会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列入干部学法、“八五”普法重要内容,强调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和交叉执法。

以“宣”为导,为人民群众戴上安全“头盔”。坚持普法先行,印发5000多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手册,在全县掀起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热潮。利用户外大屏、宣传橱窗、文化墙等宣传载体开展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影响力。推进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工地、进工业园区、进公交、进出租车等公众场所,发动全民参与,形成人人讲安全、守安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以“干”为要,为企业生产拧上法治“阀门”。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承担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权的县级部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对随机抽取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拧紧企业安全生产法治“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