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借力“万企兴万村”推动村企结对发展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1-30 字体: [ ]

⑴按需结对。抢抓东西部协作发展契机,按照“对口帮扶、共同发展”原则,创新开展东西部协作“万企兴万村”结对云签约仪式,重点针对农业企业发展、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民生改善8个领域组织杭州初灵—曾家镇李家村、浙江海威—朝天镇龙门村等“一对一”结对20对,签署长期结对发展协议。⑵精准施策。通过扶持新(扩)建产业基地、帮助搭建产品销售平台等方式,带动12个产业村人均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针对交通、田地等条件较好的资源村,支持结对企业进行项目投资,成功引进祖名豆制品、华泽源等项目3个,总投资1700万元通过扶持新(扩)建。⑶强化保障。实行“有能力直接上岗、无能力培训上岗”结对促就业机制,依托东西部协作劳务工作站对结对村意向就业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培训培养,落实“点对点”接送等就业服务,帮助578人企业稳定就业,年均收入可达7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