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综合施策抓实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2-02 字体: [ ]

⑴提醒自查。深刻汲取多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督促洪瑞天然气公司、隆顺天然气有限公司等4家燃气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引导企业设置“安全检查员”,按照每月1次针对设备、管道等容易发生危险的环节进行检查,做好隐患排查台账,时限整改销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⑵重点排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燃气经营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出现使用不合格燃气器具等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对违规占压燃气管道设施等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安排专人建立台账“点对点”进行跟踪督导。⑶全面引导。组织区住建、燃气公司等业务人员进社区、进商铺,围绕安全用气常识、应急处置技能等内容现场指导餐饮用户、小区住户等用户安全用气。在天然气缴费大厅、小区等设置展板,及时发放告知书、安全知识手册等。目前,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入户指导1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