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持续发力优化税务营商环境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1-12-23 字体: [ ]

⑴深化部门合作。加强税务与市场监管、不动产等部门协作共享,为纳税人提供企业开办、不动产交易等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实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纳税人办税时间节约40%以上,多部门套餐式服务累计减少资料3100余份。深化税务、邮政合作,在全县范围内建立10个“天府·税邮驿站”,在发票免费寄递业务基础上探索开展代开发票代征税款、文书送达等业务,打通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目前,共办理网上申领发票6376户次,文书寄递81户次,为纳税人减免发票邮递费1.8万余元。⑵完善服务网络。以征纳互动平台为依托,建立“网络化、智能化和一体化”涉税咨询服务网络,成立征纳互动平台推广应用辅导组和线上咨询辅导团队,为纳税人提供“智能+人工”在线咨询服务,打通线上辅导堵点、难点。自征纳互动平台上线以来,平台企业推广率达89%,在线咨询即时响应率达95%以上,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136个。⑶推行电子发票。全面推行电子发票,向纳税人免费发放税务Ukey312个,有效解决纳税人发票保管难、易丢失的问题,提升交付便利度,同时加快交易双方结算速度,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目前,电子发票申领330户,发放电子发票15.16万份,有效解决发票代开的问题,实现纳税人“居家免费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