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服务升级 企业开办再提速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06 字体: [ ]

⑴线上线下“一窗办”。线上积极推行“营商通”“一窗通”等平台“一网通办”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社保登记等事项。线下在政务中心设立由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进驻的开办企业综合窗口,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实现“一件事一次办”。2021年全县累计新办企业652户。⑵优化升级“提速办”。在开办企业1个工作日基础上,再减材料、再造流程、再压时限,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营业执照发放及社保登记压缩至1个小时,印章刻制压缩至2个小时,申领发票及公积金缴存登记压缩至1个小时,实现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提速50%。⑶购买服务“免费办”。免费发放税务UKey、免费提供邮寄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新办企业免费刻制首套法定名称章、法定代表人名章等4枚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