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狠抓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07 字体: [ ]

⑴政策扶持。出台《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优惠政策,在融资贷款、人才回引、土地使用等配套措施上大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目前,全区有6273名返乡创业主体创办经济实体5649个,带动就业2万余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就业5300余人。⑵精准对接。对接用工需求在杭州、滨江等地新建农民工工作站(劳务协作站),丰富劳务转移载体。通过“直播带岗”“春风行动”等方式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对接平台。2021年,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21场,全区农村劳动力输出转移7.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4.19亿元。⑶技能培训。依托全区农旅文等优势资源禀赋,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布局,重点围绕一、二、三产业和特色产品开展适需对路的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面向职工大力开展在岗培训、以工代训,以满足劳动者多元化的技能提升需求。2021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347人补贴资金438.1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