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激发协作发展活力 推动东西部协作走深走实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1-11 字体: [ ]

(1)输血+造血。借鉴东部地区数字经济先进理念,充分挖掘昭化区生态资源,助力擦亮产业协作新名片,先后引进好兴星“点亮”智慧科技园、信德农业等重大项目,携手拱墅共建产业园区。2021年引导落地投产企业6个,共建3个产业园区、入驻园区企业4个。(2)线上+线下。联合打造国内首个东西部劳务协作数字化服务平台“杭广共富云”,持续建设就业车间,实行“企业+村集体经济+经纪人+员工”模式,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两地真实可靠的就业创业信息,实现“顾家与挣钱”两不误。截至目前,两地共举办劳务协作培训班30期、培训农村劳动力1341人次、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3240人。(3)政府+社会。加大拱昭两地交流力度,在职工疗休养、农特产品销售等领域深化互利合作,通过商场、电子商务博览会等多种方式促进两地优质商品销售,建立“昭化古城”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2021年,昭化区农畜牧产品和特色手工业产品在东都地区销售金额达4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