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1-17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发布《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将通过广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cngy.gov.cn)和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http://jkq.cngy.gov.cn/)向社会公布。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经开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3208条,涉及机构设置、政府文件、规划计划、数据发布、办事服务、监管执法信息、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公务员招录、其他重点信息等领域。除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及涉密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均能规范、及时、准确和完整发布政府信息,确保机关行政公开、公正、透明。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是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新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依申请公开条件,确定受理机构、受理条件、申请方式等关键要素,有效推进依申请公开工作。二是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健全依申请公开制度、工作规程,坚持以“答复及时,内容完整,格式规范”为标准,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流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环节的具体要求。统一使用政府信息公开标准文书格式,按照规范的处理流程开展工作,在规定的时限内作出答复,为申请人申请公开相关事项提供便利。2021年,我区未收到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主体。按照“行政性、外部性、独立性”要求,梳理确定了一批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主体,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二是落实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完善上网信息的采编、报送、审核等工作流程,实行分级管理和严格把关,未经审批的信息不得上报,严格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严防涉密信息上网。

三是编制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事项目录。全面梳理细化有关领域政务公开事项,完成全区安全生产、财政预算、社会救助等18个试点领域的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汇编,并向社会公布。

(四)平台建设。

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我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广播电视、政务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等载体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按照业务逻辑,对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共资源配置领域、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栏目进行细分,实现政府门户网站在一体化平台提供“一件事”集成服务,开设网上互动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在完善网站平台建设的同时确保信息内容丰富,网上办事服务完善,信息更新及时准确,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五)监督保障。

区办公室是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协调、指导、推进、监督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政府门户网站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各部门明确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指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健全公开工作考核、评估、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7

1

21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部门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解读回应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网站监督管理水平需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相关内容的培训和实际工作指导,保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明确责任部门,及时准确解读信息发布,特别是在解读材料和解读产品上下功夫;三是形成网站日常维护、信息报送、信息发布、适时监督的常态化高效工作机制,对表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管理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