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多措并举提效能社保工作开新局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3-23 字体: [ ]

(1)加强权限管理。为全面梳理权限,保证不相容岗位严格分离,特请市社保中心信息统计科信息管理员到青川指导业务系统权限梳理工作,并为全中心业务人员授权,确保业务规范运行。对照经办规程,对每项业务经办、初审、复核都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审核层级符合要求,人员配备合理。(2)优化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大交流”,全面学习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法规和经办规程,做到“人人懂政策、个个知业务”,整合三险种征缴、待遇,建立“综合柜员制”。选出10名业务精通、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负责前台政策咨询和业务受理。(3) 加大宣传力度。聚焦社保相关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针对群众“政策不熟、流程不知”的问题,将群众最关心的社保政策汇编成册,发放至全县20个乡镇,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各种社保政策;在办事窗口放置参保、缴费、关系转移、资格认证等高频业务流程图,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各种业务经办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