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水青冈种质资源保护省级长期科研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3-29 字体: [ ]

近日,旺苍县水青冈种质资源保护省级长期科研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该基地建设在旺苍县国有林场林区内,规划占地面积199.5公顷,是经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专家评估、论证和批准建立的第三批7个省级长期科研基地之一。

该基地主要围绕保护和探索发展水青冈种质资源为研究方向,以原地保存和异地保存的方式,建成以水青冈种质资源保护(三圃建设)为主,科研、应用和森林野生珍稀植物保护科普相结合的科研基地。对完善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基础建设,推动种业创新发展,提高林木良种选育水平,维护森林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该基地建成后,将根据区域特点和自身优势,密切结合科技与生产,保障林草科学研究长期开展,切实发挥省级林草科技创新平台优势,加大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等方面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