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开展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4-11 字体: [ ]

⑴开展适老化改造。采取改建洗浴室、更换防滑地板等措施,对国华镇等6家敬老院开展适老化改造;采取财税奖补等方式,引导佳士康养等民营养老机构开展适老化改造,购置适老化床位100张、轮椅30个。⑵提高信息化水平。健全农村老年人数据库,重点掌握留守、失能、残疾老年人等基础信息;实施“雪亮工程”,在木门镇、张华镇等4家敬老院成功安装监控系统,试点开展远程智能监护和紧急救援。⑶提供优质化服务。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访敬老院、散居老人,上门开展精神慰藉、政策咨询、健康体检等服务;推出授权亲友帮办、预约上门代办等特色服务,方便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网上办事;在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为不会线上办事的老年人提供协助填表、全程陪办等全流程帮助,提供免费邮寄服务。截至目前,提供各类服务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