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五到位”加强应对自然灾害能力建设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4-18 字体: [ ]

(1)应急物资到位。2022年全区地方仓库、县级、基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分别为12.93万、9.96万、45.94万元,包含抢险物料、救生器材、抢险机具、给排水设备、供水器具等各种应急物资。(2)责任人员到位。进一步落实行政首长责任制,严格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亲自带班制度,对防汛抗旱物资、重点水库、主要河道、地质灾害点明确专人负责,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3)抢险队伍到位。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1支29人的工程抢险队,1支23人的通信保障队,1支10人的爆破专业队,1支8人的海事救援队,1支100人的排涝抢险队,同时全区12个镇共组建应急队12支392人,应急分队150支2527人,确保遇险时拉得出、用得上、稳得住。(4)媒体宣传到位。利用多种媒体加强引导宣传,增强群众抗灾自救意识,促进防汛抗旱工作顺利开展。共张贴标语30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条,工作QQ群宣传50次。(5)隐患排查到位。开展汛前隐患排查。组织水利、应急管理、自然资源部门组建排查专班,对辖区内100处地质、153处山洪灾害隐患点、3个防汛工程项目进行汛前安全大检查,对已销号的4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回头看、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限期整改,销号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