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多措施提前做好汛期安全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4-19 字体: [ ]

⑴严格防汛责任制。成立公路养护汛期抢险保通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领导负责制和防汛抢险岗位责任制的要求,修订完善汛期抢险保通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通保畅预案,严格包区负责、责任到人、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及时掌握雨情、风情、水情和险情,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⑵强化防汛安全检查。以隐患排查整治和重大风险防控为抓手,成立工作组开展公路基础设施排查,重点对高边坡、桥隧、涵洞、挡墙等重要结构物的隐患排查,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确保公路、桥隧安全畅通。⑶强化防汛物资储备。成立了40余人的防汛救灾队伍和3辆应急车辆,并在重点路段和易发生险情路段落实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运输车1辆,同时,在各养护站储备了反光背心100件、警示桶40个、麻袋300条,铲子、锄头等工具100余把,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快速作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