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开展2022年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4-22 字体: [ ]

近日,苍溪县组织红十字会对全县40余位应急救护片区专干及师资骨干,开展2022年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暨教学研究会,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社会风尚,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融入“大卫生、大健康”体系的需要。要积极普及应急救护和卫生健康知识,深刻领会参与现场救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组织的重要职责,是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全面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普及群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发展壮大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应急救护设备的配备和应急救护服务阵地建设,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助力健康苍溪建设。

会上,应急救护培训老师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特殊伤情处置等,同时组织现场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练习,深入了解救护急救理论和实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