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传递爱的接力棒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4-24 字体: [ ]

(1)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将社会助学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有机融合,开展榜样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教育,组织学生开展书信大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为贫困大学生联系爱心企业,鼓励利用暑假勤工俭学,既增加收入又锻炼了能力。

(2)提升资助工作队伍能力。坚持“科学建档,动态管理,确保资助工作公平合理”的理念,深入开展调研,与各学校密切对接,全面掌握贫困学生情况,确保九类人员“应助尽助”。

(3)营造捐资助学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国家政策、全县开展捐资助学情况,提高社会对学生资助政策和工作的知晓度,增强社会各界对资助政策的知情权、监督权。收集捐资助学和受助学生成长典型事例,讲好旺苍资助故事,展示学生资助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和引导受助学生传递爱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