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4-25 字体: [ ]

为提高全社会法制计量意识,做好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工作,督促相关单位正确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实现计量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有关规定,近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双随机”方式对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报纸、科技图书、大中小学教科书等类型出版物及农贸市场为重点,对辖区内出版物零售单位、农贸市场进行双随机抽查。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边宣传原则,积极宣讲《计量法》《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方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进一步明确各出版单位和零售单位的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的未正确使用计量单位的单位和个人,责令其立即进行纠正,并要求制定相应管理制度,确保法定计量单位的贯彻落实。检查过程中,发放宣传资料40份,现场对16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