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立足基层 苍溪县强力推进应急管理培训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4-26 字体: [ ]

为切实有效推进应急管理工作,解决乡镇应急工作由于人员调整导致业务水平不高等问题,苍溪县按照“应急管理,培训先行”思路,组织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两天的乡镇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全县31个乡镇具体从事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针对乡镇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的难点,抽派应急管理业务骨干对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危化品监管、工贸企业安全监管、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灾处置)、应急预案编写(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自然灾害灾情管理及一卡通审批系统、苍溪县应急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系统全面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对指导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举办本次应急管理工作培训班,基层干部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