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走稳“三步”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06 字体: [ ]

⑴下好“比学赶超”棋。进一步落实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适应审计的新形势、新要求,实行项目进度“三亮三比”、业务知识“一月一讲”、工作情况“每周一小结、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述职、年末大评比”的模式,进一步拉高标尺,提高要求,力争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干就干好”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队伍。⑵用好“检查整改”招。面对重查出、轻整改的现状,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的总目标,实行“审计组内自查、审计组外互查、全局拉网式排查”招式,明确被审计单位的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情况;提醒审计组成员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和督办审计整改工作,防止双方出现敷衍塞责、避重就轻、流于形式等现象。⑶打好“逗硬考核”枪。采取“德才素质+个人资历+工作实绩”原则,进行干部队伍聘用管理。对做出有品牌、有亮点的项目人员在评选表彰、岗位聘用上优先考虑,对业务能力有差距、考核排位靠后的项目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充分调动干部干事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