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审计局坚持“三个突出” 助力保障粮食安全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5-07 字体: [ ]

一是突出政治导向,铸利器之“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党中央治国理政大局中考量审计工作,通过督促保耕地和稳粮食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维护党的政令畅通,坚持为党审计,坚决站稳政治立场。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扬利器之“威”。紧盯耕地保护和制止“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情况、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现代农业园区“牛鼻子”作用发挥等关键环节,反映耕地保护工作在“量”“质”“效”等方面存在的重大突出问题,揭示严重破坏耕地、侵占损害种粮主体利益的典型问题发挥好审计的“利剑”震慑和宏观调控工具作用,推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

三是突出效能导向,彰利器之“效”。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目标,建立“未审先改、边审边改、联动促改、巡审督改”四步工作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促进完善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切实把审计工作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