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扎实做好汛前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09 字体: [ ]

(1)专班调度值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配备5名防汛抗旱专职人员,开启24小时值班值守。聚焦清江河、闻溪河等四条主要河流及雄关幽谷旅游酒店等在建工程,落实相关责任人1197人,全覆盖做好预警、抢险准备。(2)智能监测预警。建成272个自动雨量站、自动水位站、自动监测视频站、预警广播,全方位监测预警洪汛。在全县31座中型、小(一)型水库建设监测系统,将水库水位监测、降雨、库容等实时图像信息纳入防汛平台,平台延伸至29个乡镇和12个水务管理站。(3)应急储备防汛。在新能新材公司旁边储备防汛应急抢险砂石3万方。在下寺镇、普安镇、白龙镇、开封镇以及29个小(一)型水库管理站和片区水务管理站设立物资储备点,确保一旦出现险情,防汛物资能够及时调运到位。截至目前,已储备彩条布100床、编织袋4万条、吨袋300条、救生衣2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