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精准部署全力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0 字体: [ ]

(1)实施方案精准。围绕学法守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等重点内容,细化宣传实施方案,制定涵盖各个层面的具体办法,确保方案科学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2)宣传方式精准。对定点医药机构,落实基金管理主体责任,形成依法依规提供医疗服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对医保医师、药师,组织学习医保政策法规,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对参保人员,采取喜闻乐见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形成“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3)警示约谈精准。针对省飞行检查、日常稽核、专项检查中查处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集中约谈,通报违规情况,组织学习医保法规及服务协议,要求各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对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时刻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