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开展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审计调查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05-11 字体: [ ]

1)突出重点查问题。市审计局成立专项审计调查组,重点围绕信息系统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网络和数据安全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制定审计调查方案,重点审计调查信息系统建设中存在的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网络安全防护不到位、资金使用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2)分门别类明家底。围绕自建信息系统主要功能、应用范围、使用状态、运维管理等35个方面基本情况,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38个部门(单位)对自建在用的101个信息系统开展自查。组织审计调查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10个自建在用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开展现场审计调查,确保对全市自建信息系统情况清、家底明。

3)提升质效促规范。围绕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两条主线,分析揭示信息系统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对标数字政府建设,深入剖析研判,提出高质量审计调查意见建议,促进信息化项目建设依法合规、信息化项目建设资金规范高效、被审计单位网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