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龙源镇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2 字体: [ ]

(1)强化领导,成立专班。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村镇建设管理所、自然资源所、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小组,统一调度指挥,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具体任务、行动要求和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全力做好做实做细排查整治工作。(2)摸清底数,排查到位。一是分类实施排查,排查过程中区分农村自建房和非自建房,自建房两种经营类型,分类摸清房屋基本情况,包括建造年代、结构类型、建造方式、用途、安全状况等。二是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制定整治方案,督促房屋所有权人、管理人、使用人及施工方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跟踪检查督导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切实消除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3)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及时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认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敲门行动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房屋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安全住房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