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多举措筑牢食品安全网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2 字体: [ ]

⑴强宣传教育。以夏季校园食品安全宣传为契机,联合县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学校及周边开展食品宣传日活动,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2000余份宣传手册,通过“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引导小手牵大手、学生带动家长,发动更多人群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⑵严宴席管理。持续抓好农村薄弱地区食品安全,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不办”总体要求,劝退宴席20余起,对确需举办的集体宴席严格落实备案制定,严格控制人数,同时由各乡镇、村社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现场指导检查,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⑶抓检查整治。开展食品安全全覆盖大检查,重点就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饭店、超市等进行检查,巡查商超50余家,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立行立改,目前30余处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强化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作用,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共同织密食品安全监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