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着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3 字体: [ ]

⑴完善培训体系。坚持不断完善国家、省、市、县、校“五级”教师培训体系,落实县域教师全覆盖培训,注重校本培训的落实和优化,组织开展以“教师阅读与专业成长”为主题,以“教师读书研讨”为载体的校本研修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乡村教师阅读网络培训、小学科学新教材远程培训、学前段骨干教师计划等活动8场次,覆盖教师600人次。⑵落实“三养”计划。关心关注农村教师工作生活,着力抓好师德师风、新课程理念及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有效提升教师专业水平;突出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排查心理问题,主动干预、积极疏导,培育阳光积极的教书育人心态;聚力开展课堂教学、国学诵读、才艺展演、社会实践等课程,不断丰富教师学识涵养。⑶发挥引领作用。依托名师工作室专业优势,大力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最大化发挥辐射带动效应,持续推进“青蓝工程”建设,助力青年教师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水平,成长为教学骨干和能手,开展省内示范名校跟岗学习活动,培养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种子教师”。今年以来,开展“送教下乡”8次,培养中小学教师3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