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凝心聚力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7 字体: [ ]

一是提早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2次,及时制定出台臭氧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等专项方案4份,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与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建立“县级部门包乡镇、乡镇包村社、村社包组、组包地块”四级管理体系,层层夯实工作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确保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电视台等媒体平台优势,全天候滚动播放《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的通告》和推送大气污染防治小知识,大规模开展流动广播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倡议书等活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并发动身边人积极参与、支持污染防治工作,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污染防治氛围,全面形成“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攻坚格局。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县环委会等议事协调机构指挥棒作用,科学监测预警变化趋势,全面推行“一把手”进村社、上街道,高位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环保部门不定时会同县目标事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开展跟踪督查曝光行动。坚持将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重要内容,严格实行污染防治“一票否决制”,以逗硬考核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活动43次,帮助企业发现并解决问题39个。组织召开各类会议320余场次,出动巡(督)查人员3100余人次,重点区域悬挂条幅标语690余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1万份,电视、流动广播和乡村大喇叭宣传播放1.7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