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举措推进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工作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7 字体: [ ]

⑴宣传提高知晓度。充分利用“线下+线上”宣传阵地,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互联网媒介,拓宽“两癌”政策宣传面。积极发动乡村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两癌”筛查及救助政策,面对面解答疾病防治知识,增强患病妇女治疗和生活的信心。⑵摸排确保无遗漏。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和妇联执委的职能作用,广泛动员巾帼志愿者摸排辖区内符合救助标准的患病妇女信息,掌握符合条件妇女的住所情况,对外地务工妇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对居家妇女采取上门摸排等方式,确保不漏一人。⑶严格审核保障准确率。为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区妇联指导乡镇对需救助的两癌患病妇女名单、人数以及申报材料反复进行核实,并与申请人沟通核实,指导申请人准确填写相关材料,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