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扎实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8 字体: [ ]

(1)精准搭建平台。制定《苍溪县劳务专业合作社组建运行指导意见》,落实运行保障资金258万元,建立保障、激励、考核、协调“四项”运行机制,突出基础台账、农民工回引、保障企业用工、扩大就近就业“四大”业务重点。截至目前,建成劳务专业合作社31个、村(社)分社454个、专业劳务队836个,吸纳社员43921人,组织闲散劳动力4.38万人次到周边农业园区务工。

(2)用活扶持政策。采用“全信用·免担保”机制,实施“四个一”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模式。建立由财政、人社等部门和合作银行、担保机构参加的创业担保贷款会商制度,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截至4月底,新增创业担保贷款710户,发放贷款金额1.35亿元,带动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2568人。

(3)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建设,建成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片区服务站9个、中心服务点31个、零散工劳务市场2个,配备专职干部,开展职业指导、招工用工、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今年以来,开展免费技能培训302人次,推送岗位3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