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三个强化”全力做好职高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9 字体: [ ]

(1)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学校班子会、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带头做好联系班级促就业,认真落实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建立由5人组成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业务团队,通过专题培训、案例研讨,以专业化个体咨询、团队辅导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

(2)强化资源汇聚。深化校企合作,与浙江杭州西湖职业高级中学、杭州计算机学校、德阳农科院等学校共建共享“毕业生实习实训基地”。通过与天坤集团合作办学,由天坤集团向苏州和联集团、福建奔驰、芜湖美的集团等10余家用人单位开展招聘需求专项调研,掌握最新用人需求、市场趋势。目前正与上海慧眼科技公司达成协议,由企业出资出设备定向培养5G通信技术和国际电商人才。

(3)强化本地服务。依托四川青川经济开发区,与庄子产业园内企业建立“学生、老师进企业,厂长、企业高级人才进校园”的“双进”机制。同时,与唐家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旅游服务,为青川梨渊石刻培养继承人,实现非遗进校园,并在竹园鸿兴汽修厂设置教学实训基地,参与虹禾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活动。目前,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活动场,惠及师生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