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多方发力做好防汛保障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19 字体: [ ]

(1)修订完善预案。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牵头,对全县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运行调度方案》进行重新修订编制,进一步提升预案、方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2)落实储备物资。在县水利局设置防汛物资仓库,集中足量存放抢险物资。在普安镇、开封镇、白龙镇,29座小(一)型水库设置32处防点,现储备300余万元的防汛物资。同时,各汛物资储备乡镇在265座小(二)型水库所在村委会设置防汛物资储备临时仓库265个,点面结合,确保各水库抢险物资储备充足。(3)提升应急能力。全县有水库应急抢险队伍297支61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队伍1支25人,由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适时组织专业技能培训。目前,按照“一库一演练”相关要求,已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乡镇综合应急演练共63场次、2853人次,全面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准备,确保灾情发生,能就近集结、快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