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多举措破解治水难题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20 字体: [ ]

(1)河道巡查常态化。完善包河治水责任,区内15条河流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管理,设立区、乡、村三级河段长164名,河湖保洁员120余人,日常对辖区内河面、河岸、沟渠保洁是否到位,有无乱占乱建、乱挖乱采、乱倒乱排,沟渠内是否有垃圾等方面进行巡查。截至5月中旬,各级河长已累计巡河4380余人次,主要河流水质保持在Ⅱ类以上。(2)问题整改出重拳。区水利、公安、交通等部门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河道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根据每条河道渠、库、塘存在的问题逐条提出个性化治理方案。截至目前,发现并整改2处问题。(3)环境保护不懈怠。每年组织12个乡镇开展“清河”行动,对全区河道沿线生活垃圾、废弃漂浮物、杂草等进行打捞,并对安乐河、鱼洞河等3条河道清河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逐一调度,稳步提升河道水生态环境。今年以来,共开展清河行动5次,清理垃圾3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