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川县公安系统护航经济发展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25 字体: [ ]

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今年,全县共发电信网络诈骗案21件,造成经济损失198万余元,支付冻结70万元,破串案1例,破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移送起诉9人。制作发布反诈小贴士20余次,在广场集中宣传2次,受众5.3万余人次,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3963人次。

⑵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积极牵头参与各乡镇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扰乱社会秩序、侵财、涉农、涉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力争打击一批、震慑一片。查处14件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件。抓获逃犯12人。

⑶常态化开展集中清查。针对河道采砂、矿山企业、大唐家河建设等重点领域、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开展集中清查。目前,已对4名非法采砂案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依法监督对非法采挖的1.5公里河道,9千平方米河面,18万余立方米砂石进行回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