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创新政务服务举措 开启社保服务新篇章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5-25 字体: [ ]

(1)优化办事服务布局。为切实有效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减少办理等待时间,按照办事群众反馈的情况和建议,在政务服务大厅人流量分散之处增设导税台,方便办事群众在窗口排队前人员进行分流。同时导税台配置内网机,新增查询功能,安排专人专职负责社保缴费咨询查询业务,缓解群众窗口排队压力。

(2)重点宣传群众需求。结合大厅办事群众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特点,组织税务部门与政务中心共同制作“社保缴费不用排队”“社保查询不用排队”的宣传展板,通过展板政策解读,凸显群众需求重点,方便办事群众及时自主完成社保查询缴费。

(3)增设社保缴费专窗。按照办事群众需求侧重性,由政务中心按照实际需求动态调整工作力量,有计划的重点对社保窗口进行打造。截至目前,大厅社保窗口从2个增加到7个,社保辅导专员从4人增加到7人,切实保障了社保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