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扎实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送法入企”和执法帮扶活动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6-07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育生态文明企业,帮助企业环境问题整治,提升企业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企业良好守法环境。6月2日,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各县区执法大队集中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送法入企”和执法帮扶指导活动。

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经开区执法大队对广元经开区弘昌晟铝业公司、久达新材料科技公司、奇鼎机械公司、林丰铝业公司、中孚公司等5家企业发放了《生态环境建设手册》《生态环境典型案例汇编》《企业环保应知应会手册》和普法教育宣传单等资料。同时,开展现场执法帮扶指导,对弘昌晟铝业公司、奇鼎机械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了帮扶指导意见。

对弘昌晟铝业公司开展送法入企活动


对奇鼎机械公司开展执法帮扶指导


县区生态环境执法大队开展送法入企法制宣讲活动


各县区执法大队对全市80余家企业,开展送法入企集中宣传活动,向企业现场发放《企业环保应知应会手册》等法制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普及企业生态环境法律知识,提高企业依法保护环境意识。

通过此次送法入企法制宣传、执法帮扶指导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环境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为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和中国最干净城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