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放鱼日”苍溪县投放鱼苗45万余尾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08 字体: [ ]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当天上午,苍溪县在嘉陵江边设分会场,开展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现场,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数十万尾鱼苗被现场工作人员及市民代表们一起放入嘉陵江中,公证处公证人员对投放过程现场进行监督公证。据统计,此次放流活动,苍溪县向嘉陵江中共计投放中华鳖、岩原鲤、中华倒刺鲍、鲢鳙鱼等45万余尾。

为加强对渔业资源的有效保护,苍溪县将加强宣传,持续开展嘉陵江流域“四清四无”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渔政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非法交易、运输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同时,还将统筹开展各类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每年放流各类鱼种100万尾,有效改善长江上游天然水域水生生物种群结构,切实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