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水利局安排部署全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暨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6-08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强化水资源管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我市水资源基础管理工作,6月1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暨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潘洪宾主持会议,广元水文中心和各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水资源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是推动水资源强监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一要严密组织。各县区要统筹安排,细化计划,对2021年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中自行排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二要突出重点。积极对水资源刚性约束指标落实情况、重要河湖生态流量目标保障规划水资源论证开展及执行情况、地下水管理保护及水资源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完成情况(取水许可审批、取水计划执行、计量设施运行、水资源税征收管理和用水统计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三是监督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实行问题监督和整改问责的闭环管理,逐步建立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的长效运行机制。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并对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夯实水资源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