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开展《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17 字体: [ ]

2022年6月1日起,《湿地保护法》正式施行。为提高社会公众对湿地保护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保护湿地的意识,6月15日,旺苍县多举措扎实开展“‘湿’意天府 绿韵旺苍”主题宣传活动。

该县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明确宣传主题、宣传内容、宣传形式等,并抽调5名懂业务、宣传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负责宣传活动,保障本次宣传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自《湿地保护法》实施以来,该县林业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职工干部大会共3次,学习《湿地保护法》重点内容;在电影院步行街和相关重点乡镇人流较为集中路段,悬挂湿地保护宣传标语横幅30余幅,制作宣传展板5幅,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积极在全县营造“人人知晓 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湿地保护法》宣传活动问卷回访调查,大力提升群众对《湿地保护法》的知晓度。目前已收集到800余人的反馈意见。

下一步,该县将积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宣传湿地保护法新规定、新要求,推动湿地保护法不断深入人心,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坚持“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原则,不断探索湿地保护修复新路径、新举措,努力提升湿地保护治理水平,全面推进新时期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