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17 字体: [ ]

6月14日,苍巴高速公路周家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是继5月16日周家山隧道右洞打通后的又一重要进展,标志着苍巴高速公路首座全线千米以上低瓦斯大隧道实现全幅贯通,为实现苍巴高速公路早日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家山隧道位于广元市苍溪县歧坪镇、白驿镇境内,左右线全长均超过1100米,最大埋深约175m。隧道洞身段穿越砂岩和泥岩的结合处,为低瓦斯隧道,面临着安全风险高、技术标准严、施工难度大等问题。经过全体工人不懈奋战,终于实现顺利贯通。

在距离周家山隧道的5公里外的白驿镇大桥,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作为绵苍巴高速公路项目的最高大桥,该桥最大墩身高度已经达到了87.5m,是整个项目控制性工程,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项目桩基设计为122根,目前已完成104根;承台设计为15个,目前已完成8个;空心墩设计为1011.18m,目前已完成684.68m;连续刚构已完成100m。

据中铁十五局三公司介绍,白驿镇大桥作为绵苍巴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及最高大桥,全长768米,主墩高87.5米。目前全桥已经完成桩基施工,主墩连续刚构已经完成墩柱及零号块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挂篮作业,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全桥施工任务。

苍巴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新的出川大通道,对于进一步完善四川高速公路网、拓展进出川大通道、健全区域交通路网、带动红色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