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举行地企联合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21 字体: [ ]

为扎实做好2022年各项防汛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6月17日上午,苍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大唐亭子口公司开展地企联合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嘉陵江上游甘肃境内文县、陇南、陕西境内宁强、略阳等普降大到暴雨,亭子口入库流量达26000m3/s,超50年一遇。按照亭子口防洪抢险应急预案规定,急需实施紧急泄流措施,下泄流量预计将达18700m3/s,将威胁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接到大唐亭子口公司灾情报警后,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组织会商研判,按照响应级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紧急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安置保障组、医疗救治组等各组人员闻令而动、立即到岗到位,分工协作开展抢险、救援、疏散等工作,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危险预警解除,各应急抢险队伍顺利完成救援任务,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整个演练过程,全体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配合有序、协作有力,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快速完成。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单位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在汛期面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增强了汛期广大群众应急防范意识,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