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国低碳日丨广元市开展服务碳市场交易企业行动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2-06-22 字体: [ ]

2022年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市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会等相关人员,走进四川川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广元电力分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工艺过程、生产设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情况,宣传讲解碳市场交易相关要求,在企业碳排放核查核算和碳市场清缴履约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鼓励企业提前谋划,积极主动完成年度碳配额清缴履约。

川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广元电力分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纳入碳市场交易的火力发电企业,年发电能力1.5亿kwh,同时也是四川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委员会首批认定的“四川省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发电企业”。

下一步,我市将完善碳排放监督管理制度,强化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督促重点企业加强碳资产管理,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安排,逐步扩大碳市场交易行业。

川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广元电力分公司中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