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三聚焦”让河道靓起来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23 字体: [ ]

⑴聚焦规范夯基础。建立完备的河湖名录体系、科学的河湖治理体系等五大体系,制定相应河库“一河(库)一策”管理保护方案,进一步明晰具体目标、问题、各级河段长任务和责任。目前,全区纳入河湖长制管理的河流共15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水库共7座。⑵聚焦智能创升级。利用信息化手段,落实河长制巡河APP,完成四川省河长制湖长制基础信息平台的推广和使用,每年投入近20万元对河湖视频监测系统试点建设中维护安装的16个监控点位,实现对嘉陵江、安乐河、广坪河等重点河段进行24小时监控,实现河湖水域岸线的动态管控。⑶聚焦效果促整改。采用巡查现场点位、开展问题督导、明查暗访、召开座谈会、与群众互动、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全区对侵占河道、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电毒炸鱼等突出问题开展执法巡查。截至目前,开展巡河近4600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