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务实举措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24 字体: [ ]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层层组建工作专班,构建县、乡、村、户四级联动作战网络,建立工作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县级部门牵头、乡镇建设、村(社区)管理、村民自治”的合力推进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健全领导体系。实行联席会议制度,组建统筹调度、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工作专班,健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管的“三统一”推动机制,严把工程质量,细化工作目标、责任和时限,确保各级层层联动高效运转。

三是强化资金投入。建立“村民自筹自建、社会资本参与、项目资金整合、专项资金补助”等多元化投入机制,破解资金难题,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做事、有制度管事。

四是从严落实考核。强化考评激励,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纳入全县综合目标考核和县对乡镇、乡镇对村组、村组对群众的污染防治大比武考核内容,增加考核比重,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半年一排名”的考评机制,对工作落实较好乡镇和部门授红旗,任务完成较差的予以通报批评,不断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