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构建新型城市社区激发经济活力

发布机构: 旺苍县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27 字体: [ ]

⑴紧盯市场需求。安排专人深入基层一线,对不同群体的需求进行梳理分类,按照“居民所需、社区所能”的原则,形成老年人日间照料、儿童托管、就业创业、居家养老等“菜单式”服务项目,多途径探索经济实现方式。⑵盘活闲置资产。坚持所有权不变,通过借用、租赁等形式,共享资源发展社区集体经济,马家梁社区儿童之家项目与佰章小学紫荆花幼儿园共育共建,幼儿园提供师资,社区提供场地,针对辖区小朋友家庭开设亲职教育、课后辅导、艺术培训等,针对适龄儿童目前开设有口才班、美术兴趣班、舞蹈兴趣班、幼小衔接班。⑶引入专业组织。治城社区“红场家园”引进玛雅美容美发培训机构等公司入驻,与5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提供关爱留守儿童、老年人居家照料等服务,每月开展文艺汇演、各类宣传活动,受众居民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