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增强便民服务满意度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28 字体: [ ]

⑴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改造布局合理、事项统一、服务便利的镇级便民服务中心12个,设立民生事务、社会事务、农业综合、市政公用、全民兴商等分领域综合窗口67个,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和“办不成事”专窗各1个。设便民服务分中心13个,村级便民服务站139个。⑵提升服务质效。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入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218项,“就近办”事项113项,下放村级民事代办事项52项,实现可在区、镇(乡)便民服务大厅办理的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公积金等“跨省通办”50项,实现涉及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部门的“区内通办”34项。⑶提升服务体验。通过开辟“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办事绿色通道,设置“自助服务区”“休息区”等功能模块,营造温馨的服务环境。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情况开展全方位无盲区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办事负担。设立服务意见箱,及时受理处置和定期收集、整理意见,形成“内部管理+社会监督”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