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做实服务保障促进创业

发布机构: 朝天区政府 发布时间: 2022-06-30 字体: [ ]

⑴落实稳岗减负政策。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积极配合税务部门研究降低工伤保险费,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实施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发放创业贷款835.3万元,扶持57人,带动就业167人。⑵落实政企沟通机制。全面落实返乡创业问题季度会商制度,会同经信、经开区等部门收集企业在税费减免缓、劳动用工、金融支持、权益保护、纠纷化解等方面诉求,定期组织召开企业纾难解困会商会,帮助6家返乡创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9个。⑶落实创业奖补政策。加大创业奖补力度,连续五年召开返乡下乡创业奖补大会,表彰奖励返乡创业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返创氛围,激励更多的外出人员返乡创业。2022年初发放奖补资金166.8万元,全区现有返乡创业主体6458人,创办经济实体5834个,带动就近就业2万余人,年实现产值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