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推出便民措施 进一步改善医疗机构服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2-07-12 字体: [ ]

一是开通专业咨询服务。各医院开展线上门诊医疗咨询服务,由专职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服务。门诊大厅内设大屏幕显示屏,为群众提供医院各科室专业、出诊专家、各项检查收费标准及药品价格等情况。线下设立24小时一站式医疗服务咨询热线,服务内容包括内线的转接、门诊预约、检验报告查询、意见建议的受理、医疗信息咨询、健康宣教、患者回复及满意度测评等。

二是推进预约诊疗。在原有的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的基础上,逐步增加网络预约、自助机预约、门诊窗口预约等3种以上预约方式,逐步增加预约门诊号源,实施分时段预约,划分时间区间安排患者预约就诊,预约时段精确到30分钟。

三是优化结算服务。除窗口结算外,优先推行病区结算服务模式,将窗口服务前移至病区,快速帮患者解决问题,有效缩短患者排队等候和结算时间。

四是改善就医环境。完善诊区设施布局,净化、亮化、美化院内环境,提供轮椅、担架、雨伞、充电器、老花镜等借用服务,加强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建设,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定时巡查制度,改善医疗内部治安环境,提高安全防范水平。